管家陪着她来阳光房的,看见她挨着花盆偷偷笑,和蔼地问:“一一小姐笑什么?”
云意就站直了,努力张开小胳膊,自以为很豪迈地说:“种,多多,满满!”
管家看她活泼可爱的模样,笑着说:“一一小姐这么喜欢花花啊?好,以后种多多的,把这里种满满,打造一个漂亮的小花园!”
云意兴奋点头:“对!”
她也很期待小苗苗们长大开花呢。
灵药,应该也会开花吧?说不定会比一般的花还漂亮呢。
阳光房很是让云意新鲜了几天。
只是看着少少的种植点余额,又只能叹气——扩大种植不是这么容易的啊!
好在她也还小,不急不急。
不下雪的日子,天也冷飕飕的,北风呼呼地吹。
云意在家几天待闷了,想出去玩。
黄妈拗不过,就带她到门口,刚把门打开一条缝,寒冷刺骨的北风就把她吹回来了。
云意:呜呜,好大、好冷的风!
差点把宝宝吹走了。
还是不出去玩了。
顿时对凛冽的北风有了几分敬畏,哆哆嗦嗦跑回去,老老实实待在温暖的室内,看看小苗苗,抱着平板玩。
顺便打开天气预报,看看哪天下雪。
等终于再次下雪时,就没有错过了。
今年的第二场雪,下得很大。
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、随风飞舞,从天空落个不停,很快覆盖了地面原有的颜色,天地间一片素白。
云意凑到窗边,两只小手趴在窗户上,瞪大眼睛看雪,小嘴巴里发出惊呼:“哇。”
漂亮的雪花,冷冷的,又轻轻的。
让大地变得白茫茫,银装素裹。
怪不得古今中外有那么多诗人写雪呢,她看着大雪纷飞的场景也很想感叹一点什么。
可惜呀,她没有那个才情。
只好瞪大眼睛看看雪啦~
黄妈忙完,也陪着她看雪,还煮了热茶一边喝一边看,一边感叹:“瑞雪兆丰年,乡下的田地里估计都盖上一层棉被了,来年庄稼肯定长得好!”
黄妈在乡下种了快三十年的地才进城打工的,对庄稼、田地始终有一份怀念,时不时就会念叨几句。
这也让云意觉得黄妈特别朴实、可亲。
她回头扑在黄妈怀里,呵呵笑。
黄妈搂着她,也笑呵呵的,“哎呀,撒娇呢。要不要喝点热乎的?雪天就适合喝点热的暖身子,人家都流行围炉煮茶呢!当然,宝宝不能喝茶。给你泡瓶瓶奶,好不好?”
孩子奶声奶气地说:“好~”
黄妈就给她冲了热奶,见她乖乖地一边抱着瓶瓶奶喝一边瞪大眼睛看外面的雪景,很是省心。
还好,不吵着要出去玩了。
黄妈就也喝着热茶看看雪,偷得半日闲。
云意当然不会这时候要出去了。
外面雪下这么大,她出去不得被埋了啊?
她喝了瓶瓶奶,身体暖暖的,继续稀罕地看看雪,看一会儿,又去玻璃房,看看小苗苗,确认它们一切安好没有被冻着,又趴在窗户看雪,这边更暖和呢。
看累了,就回去暖暖地睡一觉。
好像天气越寒冷,在被窝里睡觉就越感到幸福,可能是因为人类也需要冬眠吧!
睡醒,又看看雪,然后给奶奶打视频电话。
分享对于下雪的喜悦心情。
“奶奶,下~雪!”
“对啊,下雪啦,好大的雪呢。”
祖孙俩伴着窗外簌簌落下的雪花,讨论了屋子暖不暖、被子厚不厚、能不能出门玩、山里是否大雪封山等话题。当然也没有忘记了分享日常,相互关心身体状况。
聊了快一个小时,才依依不舍地道别。
周秀芝看着她可爱的小脸蛋,不忘叮嘱:“下雪天很冷,一一要多穿衣服哦,不能冻着了。”
云意摸摸自己身上软软的毛毛衣,点着小脑袋表示:“暖暖,不~冻。”
傍晚,封狼下班回来,看小崽子一天乖乖的,也挺满意。
本来还担心她要出去玩雪呢。
之前就见她对雪花挺稀罕的。
餐桌上,他对慢吞吞干饭的小崽子说:“你看,下大雪我还得上班,封家的重担全部落在我身上了。你身为封家的一份子,什么时候才能帮我分担一下?”
云意茫然抬头,“啊?”
霸总又来了,又发癫了。
不会又想抓宝宝去上班吧?
她瞅瞅霸总,谨慎回答:“长,大。”
霸总看看她,沉着脸颔首,“嗯,确实,你这么丁点大也干不了什么。”
云意点着小脑袋:是呀是呀。
所以霸总你不要老是想着压榨童工。
好歹等宝宝长大吧?
然后就听到霸总冷冷训斥她:“你天天吃这点饭,什么时候才能长大?”
接着他就把两盘肉哐当放到她面前,面沉如水地命令:“多吃点,快点长大!”
云意呆了下,然后皱着两条小眉毛,果断把两盘肉推远,“不~吃。”
宝宝哪里吃得了这么多啊。
怕不是要把小肚子胀破了。
又不是多吃点就能很快长大的,宝宝生长需要时间,懂不懂?
再说了,宝宝长大也不想上班。
霸总你还是自己负重前行吧,哼。
……
这场雪又大又久,足足一天一夜才停了。
雪后初晴,天空湛蓝如洗。
云意就要出去玩雪了。
黄妈尝试劝她不要去,“别出去!外面很冷,你忘记那天差点被风吹跑啦?”
云意小手指指外面,“不,刮。”
那天刮风,今天不刮呀。
宝宝这次看天气预报了。
黄妈看看外面动都不动的光秃秃的树杈子,只好道:“那还是很冷!出去容易被冻着了,咱们在屋里暖暖的,不好吗?”
云意摇摇脑袋,大眼睛亮亮的,兴奋又期待地说:“雪~人。”
以前总是在网上看到别人玩雪,堆雪人啦,打雪仗啦,她都很羡慕呢。
现在自己有条件了,也要玩。
孩子太小,在雪地里怕走不好,黄妈不放心:“那玩意儿看看就好,摸到手里冷冰冰的,还是不要玩了。而且这么大的雪落地上积起来,一踩就硬邦邦、滑溜溜的,容易摔跤!”
云意坚持要出去,表示:“不~会。”
宝宝很小心的,不会摔跤的。
就让宝宝出去玩一会儿嘛!
好多天没有出门玩啦,闷闷的。
黄妈好说歹说劝不住,看着孩子期待的大眼睛,只好给她从头到脚穿得厚厚的,裹成球,带出去玩一会儿。
本想让她在院子里玩会儿好了,夏日里碧绿的草坪现在积着皑皑白雪,要堆雪人也能堆了。
但云意在院子里的时候,小耳朵就听到了外面热闹欢乐的嬉笑声。
好像很多人出门玩了呢!
她也要出去~
这么大一个小区,肯定比小小的院子好玩呀,说不定可以碰到小朋友们一起玩。
她兴冲冲的,黄妈只好带她出去了。
不忘叮嘱:“慢点儿啊,地上滑。”
云意乖乖的,“嗯嗯。”
别墅区里的道路也及时扫雪除雪了,只是有些湿滑,还是要小心的。
气温很低,不过云意全身都穿得厚厚的、暖暖的,冻不着。
天上太阳照着,还觉得很明媚呢!
她还没看到小伙伴,小伙伴就先看见她了,喊她:“一一小宝宝!”
云意循声扭头看去,“七七。”
七七也穿得厚厚的,帽子、耳罩、手套齐全,但是不妨碍她动作利落地跑跑跳跳,很快跑过来,拉她小手:“你也出来玩啦?我刚还想你会不会来呢!雪这么厚,天这么蓝,不出来玩就可惜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