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Evelyn是年纪最小的了吧,是高中生吗?”
“好可爱,来姐姐这里玩~”
“要吃薯条吗?嘿,津久,你也管得太严了吧?”
老板挡在我前面,给我拿了瓶矿泉水,也不管别人的调侃,直接吩咐:“不要喝饮料,饿了可以吃点东西,记得不要吃甜的。”
“好的,谢谢队长。”
津久这样吩咐,主要是甜的东西会粘嗓子,对待演出有严肃态度的津久当然不能允许临场出现这种问题,影响演出质量。
薯条其实没关系,不过油炸食品有可能会导致咽喉炎,能避则避。
我依旧维持自己害羞社恐的人设,仗着年纪小的便利,全程低头,尽量不说话。
其他乐队的人见状也不勉强我聊天,大家聚在一起的氛围还挺好的。
我发现我们乐队里,最受欢迎的是牧野。
牧野温和斯文的外表真的很能骗人,好像和谁都能说两句,和谁都能聊得来,几个乐队的人都乐意和他说话。
凯撒很自然地融入吃货的圈子,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了一堆吃的和不知道哪个乐队的人蹲在一起聚餐,两个人一块还挺和谐的。
五十岚更不用担心了,性格活泼又长了一张娃娃脸的孩子,有不少前辈乐意逗他。
意外的是喜欢津久的人也不少。
我跟在老板身边当个随身挂件,津久看了我一眼也不管,随我去。
我静静听他们聊天,发现津久这边应该算专业圈子。
正常来说现在大家都想要放松状态,闲聊、开玩笑才是常态,偏偏津久这里不知道怎么的开启了专业讨论模式,交流古典音乐对音乐创作的影响。
刚开始还是我听得懂中间加了两句听不懂的,后来说不清楚直接转换了语言系统,我除了听出来是德语,什么都听不懂。
听不懂就喝两口水吧。
聊天的他们交流告一段落,那位叔叔辈的人看着我,眼里带笑,说:“刚开始他们说你玩养成系我还不相信,原来真的是啊。”
养成系,什么养成系?
有瓜吃吗?
津久表情无语,“只是刚好收了个学生而已。”
“学生也好,彼此的理念比较容易相同,合作的时候也更方便。”他转过头来对我说:“我也买了你们的专辑,很喜欢你的歌声,今天第一次听现场,还挺期待的。”
吃瓜吃到最后,原来是我自己的瓜。
“谢、谢谢支持!”
他笑了一声,“加油。”
“嗯嗯,加油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!!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别人童养媳,津久童养主唱。
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小和才14岁,儿童范围,去医院挂的都是儿科,没毛病hhh
第158章
我后来才从牧野那里知道,和津久相谈甚欢的那个大叔是暴风乐队的队长及川健太!
我的内心刷满感叹号。
有被吓到,谢谢。
老板居然能和这种传奇人物相聊甚欢!
不过想想他可是坂本老师的弟子,坂本老师又是音乐圈的顶梁柱,认识及川健太一点都不奇怪。
音乐圈才多大,站在顶点的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人,不认识也很快认识了。
他真人和我想象中完全不同。
跟我看过的资料也不!一!样!
这是什么新型诈骗。
我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那狂放的长发,不羁的造型上。
暴风乐队最开始是视觉系乐队出道,一度混成那个类型的代表乐队,出国巡演,然而别的视觉系乐队都在疯狂赚钱,享受时代最后的余晖时,及川已经感觉到了转型的迫切。
不转不行。
视觉系摇滚与其说是一种摇滚类型,不如说是一种乐队类型,以夸张鲜艳的妆容、大胆突出的造型、丰富多样的舞台效果刺-激人的感官,吸引观众,本质上来说音乐并没有变化。
这类型的乐队主要是各种外部因素包装起来的,和他们的音乐水平、音乐素养没有什么关系,当黄金年代的疯狂浪潮褪去,吃不到环境红利之后,这类型的乐队就迅速沉寂。
但乐队转型往往伴随着巨大的风险,尤其是在那个疯狂的年代,他们又是最顶尖的那几个乐队,急流勇退的难度可想而知。
暴风乐队因此也沉寂了好几年。
之后,他们以一张乡村摇滚专辑再次爆红。
我也听过那张专辑,是牧野的珍藏,也是我听过最喜欢的一张专辑。
专辑里及川的声音有种洗尽铅华的美感,所有的故事都在静谧的流淌,所有的歌声余韵悠长。
美人退下红装,年岁渐长,仍然有种返璞归真的美。
论坛上经常说我的声音故事感很强,但让我自己来说的话,听听人家及川前辈的歌声吧。
差得远了。
后来暴风乐队将岛国传统与摇滚乐相结合,又出了一张专辑,风靡全球,开创了本国摇滚乐的新时代,正式登上了摇滚乐的“教科书”,成为传奇乐队。
津久和牧野曾经有过这方面的尝试,就是受到了他们的影响。
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乐队在这方面的探索比暴风走得更远。
这么一个经历曲折丰富的大叔,居然是他!
不好意思,从外表上我真的一点都没看出来!
就觉得这是一个看起来好亲切温和的前辈啊,穿着纯色T恤,配深色工装裤,脚踩运动鞋,宛如饭后溜达的休闲样子,满满的松弛感,不说我还以为是场地老板。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大佬都是深藏不露的。
知道他是及川之后,我那感觉,像无意中遇到了传奇大佬跟我拼桌吃饭。
后知后觉麻麻的爽。
而且大佬说喜欢我的声音,叫我加油耶……
给我一张床,我能立刻躺在上面扭成一条蛆。
家人们,谁懂啊!
“你说我回头找他要签名可以吗?”
牧野笑看我从惊讶到呆滞,从呆滞到高兴,最后兴奋得浑身冒泡泡的情绪变化过程,温和笑道:“他应该会很高兴给你交换签名。”
这回答更像是在做梦了。
“以及川前辈的性格,他应该会来听完我们的演出再去候场,等我们演出结束之后,也可以溜出来欣赏暴风的演出。”
我不禁表示:“感觉我们好像反欠了NINE的人情……”
他们到底挤进了什么高端局啊。
牧野笑眯眯:“小可爱你也太诚实了。”
“当然比不上你腹黑。”
“我就当你是夸奖了。”
我点头:“放心吧,我就是在夸你。”
和牧野混久了,我的脸皮也今时不同往日了。
这大概就是进步叭。
时隔半年重新站在台上,我调整好麦克风的支架,调试完设备,等津久他们调音,然后听见五十岚举起鼓槌敲出准备的声音。
哒,哒,哒。
陌生的livehouse ,陌生的场地,陌生的人,但感觉却是那么熟悉。
队友都在身边。
没问题的。
我深吸一口气,感觉自己状态刚刚好。
有一点紧张,有一点兴奋,还有点说不出激动。
牧野的键盘声音一马当前,领跑前奏,津久的吉他和凯撒的贝斯随后跟上,奏响旋律,五十岚的鼓声以一种稳健的姿态承托在下,承担起低音部分的旋律。
然后轮到我了。
一首歌的时候,足够我对这个舞台有了熟悉度。
连带调试的时间,每支乐队只有十分钟左右的彩排时间,我们下来,马上下一支乐队就上台了。
凯撒和津久背着乐器就重新回到台下。
我发现这次live挺有意思的,找的都是摇滚乐队不同时期的当红乐队,除了我们乐队资历还浅之外,其他三个随便那支乐队能有去体育场开演唱会的能力,居然会跑来聚在一起开live 。
“因为这次企划是及川前辈提出来的。”牧野为我解答疑问。 “听米野前辈说,上次他们喝酒的时候,三个乐队的主唱喝大了,搂在一起鬼哭狼嚎要同台演出,三个酒鬼磨得经纪人没办法了,就组了这次的局。”
我听得目瞪口呆。
怎么听起来这么不靠谱啊!
“那NINE是怎么加入的?”
“很简单啊。”牧野笑吟吟地说:“他们是EAGLE(第二支演出乐队)的师弟,两支乐队是一个经纪人。”
梦幻开局,现实配对。
非常符合逻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