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这样忙里偷闲,我算着时间一天三次地偷偷往收件的大爷那里跑,跑到大爷都认识我,远远看见我就会给我打眼色。
尽管知道自己的成绩没问题,心却一直没放下来,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每一天都是焦虑的。
这天我还没走到他的看守亭,就看见大爷转身在一摞信件中翻找。
我快步走过去,走到后面跑了起来,趴在他对外的小窗户上,想催促又不敢吭声,看着大爷一封封信往下翻。
“诶,有了。”他抽出一个大快递袋。
我双手接过他的快递袋,开心地跟他道谢。
找了个没人的地方,我才慢慢拆开快递袋。
一层快递袋,一层快递信封,然后才是印着开成高中logo的正式信封。
里面是录取通知书和入学通知。
我看着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,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。
要是爸爸妈妈知道,应该会很开心。
想了想,我拍了张照片,发给阿彦老师。
他秒回我邮件,给我发了“超厉害”、“你最棒了”的自制表情包。
有点蠢蠢的,哈哈哈。
晚上五条悟又晃过来,还没等我说话,他就注意到了我桌面上的录取通知书,非常不客气地自主翻阅。
难得的,五条悟说:“恭喜你开成顺利入学。”
“哇哦?”
“你这是什么语气什么表情啊!?”五条大爷不乐意了。
我说:“就是没想到你会说出这么正常的话。”
“一般不都是这么说的吗?”
“可你不是一般人啊。”
五条悟听完,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居然还蛮自豪,“那倒也是。”
啊不是,你还认什么认啊。
我想起五条悟今年也要入学了。
一直在家里称王称霸的他,我已经能预见他上学会在学校闹得怎么鸡飞狗跳了。
这家伙,不用看都知道是问题儿童,刺头,麻烦制造机,不知道哪个倒霉蛋当他班主任,又不是那些倒霉鬼当他同学。
“和津美,你高中还会住宿吗?学校在中野区和练马区的边界*1耶。”
“当然要住宿。”
五条家在东京城南,划分在目黑区,实际上是目黑区、大田区和世田谷区的三区交界,听说五条家原本是在都心六区之一的港区,随着东京的发展和扩建,那里从城市边缘成为了城市中心,五条家那时的家主一拍板,整个家族置换地皮,当然相对的,面积也比之前大了许多。
而开成所在的中野区则在东京城西,要回五条家,就要完整穿过杉并区和世田谷区,没有新干线,地铁要转好几趟,换成大巴,时间也差不多,一趟两个小时。
想想东京糟糕的交通情况,实际来回肯定不止四个小时。
万幸的是中野区和打工的涩谷是挨着的。
五条悟又问:“那你周末还回家吗?”
我才意识到五条悟想问什么,扭头看向似乎依旧在琢磨录取通知的他,“等有长假就回来吧。”
“你不用去打工吗?”
“要去的。”
我们之间沉默了一会儿。
我要上学,兼职,以后要工作,很可能会离五条家越来越远。
而五条悟,今年入学高专之后,他也要住宿,以后也有自己的同学,毕业之后要学习打理五条家,战力越强任务越多,全国各地跑,我们见面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。
好像随着年龄的增长,渐行渐远已经成为了可预见注定的结局。
想到这里,我没忍住抓住五条悟的手。
“什么啊,你不回来,我也会去找你玩的。”五条悟反客为主拉住我,“放心好了,五条大人我无所不能。”
他勾起唇,略带痞气地笑起来。
以前总觉得欠欠的笑容,不知怎么的现在莫名给了我很大的信心,像一道阳光刺破重重云层,笔直地朝我射来。
我想起邮箱里还躺着他几十封未读邮件,就笑了起来。
虽然我的幼驯染脑子里养了鱼,但他这种无所畏惧、自信心爆棚的状态,总能感染对未来不那么有信心的我。
“谢谢五条大人。”
“嗯哼,不客气。”
帅不过三秒。
我仿佛又看见这家伙的尾巴翘起来了。
好吧,这次就让他得意一下。
谁叫你是我的幼驯染呢?
我提前去报道,然后开学前都呆在乐器店里。
在这里打工两个月,终于完成了第一笔交易。
是津久带过来的客人,小男生一眼就看上了放在橱窗展示的钢琴小姐姐,小孩坐在上面试音了一会儿,没多久就定下来要那个牌子的黑色三角钢琴。
他们进来店里还没有一个小时,就刷掉了六百万的卡。
我目瞪口呆。
原来乐器店是三年不开张,开张吃三年的类型吗?
“乐器店不是,我们是。”津久送走了客人,返回来跟我说。 “我们店里的都是高端货啊。”
这个我倒是知道的。
我看过那个价格牌,店里展示的小提琴,最便宜的都是百万级别,其他乐器也差不多。
稍微便宜点的种类,就是放在另一个区域吉他和贝斯。
那个也得看型号和品牌。
每个品牌都有普通线和高档线。
“对了,和津美你会弹钢琴吗?”
我摇摇头。
津久:“刚好现在有空,我教一下你。”
“啊?”
“啊什么啊,你学唱歌,怎么也得会一点钢琴,不然怎么起音都不知道。”
……不是,我要怎么跟老板解释其实我最开始的目的就是给幼驯染唱个歌呢?
我思来想去好一会儿,不敢说。
问就是怂。
津久一脸“你反驳我试试看”的表情太有威慑力。
听过老板喷人的我表示从心。
然后我又知道了,老板大概或许可能应该也是一位天才。
就你们这种天才,能不能顾及一下普通人的理解能力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1:平行时空,不考虑现实地形哈=333=
晚了一点,发文之前又改了一下。
第39章
经过了老板的教学,我很想对老天爷发问,能不能给天才们加装一个跟普通人接轨的语言系统啊?
零基础,新手,小白,普通人,真的没有看一眼就会的功能。
我做不到啊!
臣妾做不到双手在黑白琴键上翻飞,眼睛都跟不上老板手指的移动速度好吗!
为什么聊到音乐,老板仿佛五条悟鬼上身。
下午是乐队练习,成员陆续过来,凯撒是第一个到的。
然后我才知道,原来乐队的人都会钢琴。
“钢琴,比较好,上手。”凯撒说:“但是,我的钢琴,很一般,队长的,就很好,参赛,拿奖。”
凯撒是混血儿,他说话也总是带外语腔调,所以断句也奇奇怪怪的,有时候语序还会颠来倒去,我太理解他了,要不是有前面几年铺垫,我也不太习惯那种动词后置的语言习惯。
就是听人说话要听到最后才知道他想干什么。
好在凯撒的话断断续续,连蒙带猜的总能懂他意思,日常也够用了。
然后这位大型犬旁观津久教学全过程,也陷入沉默,直到牧野这位大救星带着他的下午茶点心,踩着七彩祥云来了。
“哎呀呀,这是怎么了?”牧野抬了抬他的眼镜,好奇又好笑地看我们。
津久头疼地揉揉眉心,给我指点了一个新老师:“牧野,你来教教她钢琴。”
牧野的目光从我脸上转到津久脸上,又瞧了瞧面无表情的凯撒,不知道他获得了什么信息,只见他还挺有兴致地答应了下来。
等津久走了,他才问凯撒:“这是怎么了?”
凯撒眨了一下眼,那双翠绿的眼眸透露出了一股狗狗的憨气,“队长,不会,她不会。”
我也无辜地眨眨眼,看向我的新老师。